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班尼迪克蛋( Egg Benedict )


我,孤陋寡闻。
从来也没吃过班尼迪克蛋,也不知道什么是班尼迪克蛋。
google了一下,原来是美式早餐。
怪不得我没吃过!
因为我吃的都是马式早餐嘛!
而班尼迪克蛋最基本的搭配是,英式马芬+火腿/培根+水波蛋+荷兰酱。


材料 :
  • 英式马芬/面包 2片
  • 涂抹面包的奶油 些许
  • 火腿/培根 2片
  • 水波蛋 (鸡蛋 2个)
  • 倒入水中的醋 1小匙
  • 荷兰酱 (蛋黄 2个,柠檬汁 1小匙,水 1小匙,奶油 90g)

做法 :
  1. 准备水波蛋 :在锅内将水煮沸,接着加入1小匙醋(醋可以使鸡蛋容易凝固),再把蛋打在小碗中,轻轻的将蛋倒入水中,开中火保持微沸状态慢慢加热。当蛋白凝固时,将蛋捞起,沥干水分即完成。
  2. 准备荷兰酱 :以隔水加热的方式使奶油融化。在碗内加入蛋黄、柠檬汁和水,放置瓦斯炉隔水加热,同时使用打蛋器快速搅拌。待蛋液变浓后,将碗从水中取出,再倒入已融化的奶油,快速的搅打即可。
  3. 将英式马芬/面包对半切开,涂抹一层薄薄的奶油, 和火腿/培根一起放入烤箱稍微烤下。
  4. 然后取出放入盘中,摆上培根,再放上水波蛋,淋上荷兰酱即可享用了。

我喜欢半生熟蛋,当刀子切下去时,蛋黄潺潺流出。超美的耶!~~

其实再搭配些生菜也很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