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失败的轻乳酪蛋糕


原本不打算上这个轻乳酪蛋糕的,但想想下觉得还是记录下会比较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将烤盘放在中层的关系,蛋糕的口感比较干并且也少了乳酪蛋糕的湿润。

食谱参考 :Helena Casey ,蔚蓝月夜

材料 :
  • 奶油乳酪 150g
  • 鲜奶 90g
  • 无盐奶油 38g
  • 蛋黄 3个
  • 低筋面粉 22g
  • 玉米粉 15g
  • 柠檬汁 1茶匙
  • 蛋白 3个
  • 柠檬汁 少许
  • 细砂糖 70g

参考分量 :20cm活动烤盘 1个
烘焙 :中层,水浴,150度,60分钟

做法 :
  1. 裁切和底部大小相同的烘焙纸,然后铺在蛋糕模内部  。 模型外面用锡纸包住防止烤的时候进水.做好备用.
  2. 粉类混合过筛备用。
  3. 无盐奶油隔水融化备用。
  4. 蛋黄和蛋白分开装入干净的容器里( 容器保持干爽无水无油) 。
  5. 奶油芝士加鲜奶 ,隔热水搅拌至光滑无颗粒,小火慢慢加热。
  6. 分3次加入已融化的无盐奶油,搅拌均匀,再加入柠檬汁拌均匀。
  7. 分次加入蛋黄,加一个搅拌一个。 (这个时候动作要快,马上把蛋黄搅拌开来。)
  8. 加入粉类搅拌均匀。
  9. 蛋白加入柠檬汁打成粗泡后,分两次加入细砂糖打成湿性发泡。
  10. 取一部分蛋白到蛋黄湖里轻轻翻拌均匀,  再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轻轻翻拌均匀成乳酪蛋糕糊。
  11. 将蛋糕糊倒入模型约8分满,烤盘里装水,将蛋糕模放入烤盘水浴。
  12. 预热烤箱,150度,60分钟。

蛋糕一出炉就严重的回锁,心想不妙了。
因为照她们所说的因该不至于会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