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最高级的享受之巧克力乳酪杯子蛋糕

家里换了新电表,所以Z's爸要大家节约省电;不能开冷气、不能用电水煲、不能烫衣服。。。
虽然,没有说明不能用烘炉;但也明白自己要醒目。
就一个星期而言,我已比以前少开了两次烘炉。
而这个蛋糕也理所当然的是使用手拌式的打蛋器搅打咯。
其实在不使用搅拌器的情况下,我是有点害怕自己不够力气搅打。
尤其在加入鸡蛋这个步骤时更显微吃力,更感觉它们要油水分离。
幸好最后蛋糕是非常松软的,一切的辛苦也是值得。

食谱参考 :起司蛋糕
参考分量 :8个纸模

材料 :
蛋糕体
  • 奶油 80g
  • 奶油乳酪 40g
  • 细砂糖 80g
  • 全蛋 2个
  • 低筋面粉 50g
  • 可可粉 10g
  • 杏仁粉 60g
  • 泡打粉 1小匙
乳酪奶油
  • 奶油乳酪 120g
  • 酸奶油 30g
  • 糖粉 15g

做法 :
蛋糕体
  1. 把所有材料放在室温下回温。
  2. 将蛋汁仔细打散、粉类一起过筛、糖粉过筛。
  3. 将已软化的奶油和奶油乳酪放入碗中,每加一样就用搅拌器搅拌成膏状。
  4. 加入细砂糖,搅拌至颜色变淡。
  5. 分2~3次加入打散的蛋汁。
  6. 出过筛的粉类2~3大匙,放进碗中搅拌。
  7. 一口气倒进剩下的粉类,拿着橡皮刮刀以切入的方式搅拌均匀。
  8. 把面糊装进纸模里,约7分满。
  9. 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约10分钟后;再以175度烘约10分钟。
乳酪奶油
  1. 把奶油乳酪放进碗里,用搅拌器搅拌至颜色转淡,再加入酸奶油打成膏状。
  2. 加入全部的糖粉,搅拌均匀。
  3. 将乳酪奶油装进挤花袋内,用口径交粗的星形挤花嘴把奶油挤在烤好的蛋糕上。

在网路上搜寻时,得知原来酸奶油也是可以自制的;而且方法也很简单,
只要将1大匙柠檬汁加入30g的鲜奶油里搅匀至硬;再静待半小时就可以了。
而遇上这种只要少许酸奶油时,自制是就方便了。
我虽不曾在市场买过酸奶油,也不知道和自制的有什么不同。
但,我喜欢自制酸奶油的那浓郁的柠檬香。

前些时候Min问起大家对杯子蛋糕有什么感想时,我也还蛮认同她的感想的。
但是自从做了这个乳酪奶油后,我对杯子蛋糕的观点又有点改观了。
只因为那酸酸的乳酪奶油,和这蛋糕真的超搭配的!
让人没有了那种甜不偿命的感觉!我的天!实在是很棒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