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似有若无的大理石抹茶戚风蛋糕


我那嘴馋的小弟说,我接受不到咯!要吃抹茶!
听他这么一说,我有点害怕蛋糕出炉后没人捧场。
而且我也觉得吃抹茶又不如喝抹茶来的让人迷人。

所以,将 The Kitchen 70's 原本的抹茶戚风蛋糕 改成了大理石抹茶戚风蛋糕。
希望凭着白色部分的蛋糕,能够中和抹茶的味道。
幸好最后这戚风,没让我失望。

我喜欢这似有若无的抹茶味。
很适合我们这种想要尝试抹茶,但又怕抹茶的苦涩味的人。

因为我的戚风模是22cm,所以我将她原本的材料统统*1.5。

材料 :
  • 蛋白 5粒
  • 细砂糖 90g
  • 蛋黄 5粒
  • 细砂糖 13g
  • 植物油 45g
  • 水 3大匙
  • 低筋面粉 75
  • 抹茶粉 1小匙


我这次的做法和以往有所不同,因为这次我先搅打蛋白霜至九分发。
然后将蛋白霜放进冰箱冷藏,希望借此机会让蛋白霜保持稳定性而不至于太快消泡。

而在制作蛋黄糊的手法上,也和以往有所不同。
这次我在搅拌植物油时,搅拌的比较久。
因为听友人说在搅拌植物油时,要将它们打进蛋黄内;要不然的话会引起油脂分离。
其实她这么说,我不大认同。
因为以往我总是快速的搅拌植物油,也没引起油脂分离。
不过,她这样的做法倒是让我觉的,比较容易将蛋黄糊弄得比较滑顺。

准备好蛋黄糊后,将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
然后取出1/3份蛋糕糊,制作抹茶体。
在这里我犯了两个错误,
其一,我因该在这时预热烤箱。因为当蛋白碰上油脂时;就会开始消泡。所以当蛋糕糊好了后,一定要快速的送入烤箱。
其二,当抹茶粉加入蛋糕糊时,抹茶粉不能溶解并且呈现了颗粒状态。我浪费了好些时间搅拌它们,其实抹茶粉不能溶解是很正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