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好撑的全麦葡萄干马芬


我是个很固执的人,想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的到。
在缺少泡打粉的情况下,就将自发粉+低筋面粉+泡打粉统统参起来使用。
我想,这样做出来的马芬应该吃死不了人吧!

食谱参考 :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 :
  • 葡萄干 100g
  • 兰姆酒 80g
  • 全蛋 2个
  • 红糖 100g (我放80g红糖,不过依然觉的有点过甜)
  • 植物油 100g
  • 牛奶 120g
  • 香草精 1/2小匙 (我没放)
  • 低筋面粉 160g
  • 泡打粉 2小匙
  • 全麦面粉 40g
参考分量 :8个纸模
烘焙 :190度,30分钟

做法 :
  1. 葡萄干在使用前需加兰姆酒泡软备用,浸泡的越久风味越佳。(我至少有将葡萄干浸泡30分钟以上,但吃起来却一点也感觉不出有兰姆酒的味道。)
  2. 全蛋加红糖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我搞工了些,将诸粒蛋打撒渐白后,分次加入红糖搅匀,再分次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
  3. 分别加入牛奶和香草精,继续搅成均匀的液体状。(牛奶也是分次的慢慢搅匀。)
  4. 一起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再加入做法3中,接着加入全麦面粉,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搅均呈均匀的面糊状。
  5. 将泡软的葡萄干挤干加入面糊中,继续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均匀。(我没有将面糊搅拌太久,因为书上写说面糊会呈现小颗粒状,只要盖上保鲜膜放在室温下静置约30分钟后,面糊既会呈现光滑细致。)
  6. 用汤匙将面糊入纸模内约八分满。
  7. 烤箱预热后,以190度烘约25~30分钟左右。
我即所以说这马芬好撑,全因为我早餐吃了两个马芬后;既可以饱到下午一点多也不发觉会肚子饿。
而我爸更夸张说吃了马芬后,肚子撑到连黄疸水都吐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