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额娘苏打汽水喜粄


深信自然就是王道,可,偏偏很多事情都事与违愿。
因老妈子的一句,拜拜的贡品定要红红。
只好败了几瓶颜色素回家。。

记得还是小孩的时候,曾经看过阿公用汽水做蒸鸡蛋糕。
但,却从不知道原来汽水也可以用来做喜粄。!
阿嬷阿公的年代总是那么令人感为惊叹!
没电动搅拌器、没发粉、没烤箱、、也能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甜点。


食谱参考 :水晶姐姐

材料 :

  • 普通面粉 125g
  • 糯米粉 125g
  • 幼糖 70g
  • 速发酵母 4g
  • 清水 50ml
  • 苏打汽水 125ml (加入1滴粉红色素,轻轻拌均匀)
  • 植物油 15g
  • 香蕉叶 10片  


做法 :
  1. 将50ml的清水加入速发酵母搅拌均匀。
  2. 将过筛的粉类,幼糖,酵母水放入盘里。
  3. 慢慢倒入粉红苏打汽水,一边加入一边搓揉均匀成团状。
  4. 再慢慢加入植物油,揉均匀。
  5. 直接把面团分割出10小份(每个约50g),掌心抹上少许油,把小面团滚圆,放在香蕉叶上。
  6. 再用掌心轻轻压一下(微扁),排入蒸笼里,盖上锅盖,置边待发35-40分钟(用手指轻轻按一按,表面有弹性即可)。
  7. 把锅里的水烧滚,再把蒸笼放上,转中火,蒸12分钟至熟
  8. 蒸好熄火(先别打开锅盖),在锅盖边缘开一条小细缝(约5-10分钟)。
  9. 最后把喜板取出,放凉即可享用。



9 条评论:

  1. 很漂亮,很饱满的喜粄
    阿公阿嬷,真的好厉害!!
    那种生活智慧,让我们汗颜,嘿嘿!!

    回复删除
  2. 所以我爱古早式的点心。材料也不复杂。
    这个颜色好好看的。

    回复删除
  3. 某天,我也做了这个。
    今天,它变旧作了,我还没编辑好。呵呵~

    回复删除
  4. 照片与糕点好棒有古早feel.欢喜~
    谢谢peggy小妹'链接我家
    我也爱汽气鸡蛋糕

    回复删除
  5. 圆鼓鼓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6. 是啊,长辈们的那个年代
    真的很有生活智慧:)
    我喜欢这个,赞

    回复删除
  7. 可能物质缺乏的年代大家更懂得变通吧
    小时过年有个邻居用青色发达汽水做燕菜送来我家,也是让人惊艳不少呢!

    回复删除
  8. 作品,照片都漂亮,好看!:)

    回复删除
  9. 哦不哦不
    这太漂亮了。。。。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