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大家好!~我是“黑面神”蛋挞


忽然很想做蛋挞,尤其是酥皮那种。
可是我之前都不曾做过酥皮,而且又听说酥皮还蛮难做下的。
但是我这个人就是有点贱,喜欢向高难度挑战。
所以就对自己说就算失败了也没关系,当是拿个经验吧!

就因为我错用了有机黄糖,而搞到蛋挞变成“黑面神”。
蛋液的做法是参考Min's Blog 。
Z's 爸说这个蛋挞没有那股鸡蛋的腥味 ,不知道这是“赞”还是“弾”。
幸好Z's 妈很“掌”我说生奶好香,所以盖过了鸡蛋的腥味。
其实,这个生奶是我自己煮的。
做法还蛮简单的,就是鲜奶加细砂糖熬煮到颜色变成裸色即可。
老实说这个蛋液还蛮甜的,糖份应该减少10g。
而煮生奶的糖份也应该减少。。

酥皮的做法是参考君之 。
我真的做不了酥皮!真的很难下。。
而且,做蛋挞的酥皮应该是这个食谱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