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南瓜麦麸吐司


其实我这个人没什么自主性。
你说好,我也会认为好。你说不好,我也会是那么的认同。
就曾经有那么一个人跟我咬耳朵说,用南瓜做面包其实一点都不好吃。
从此以后,就深信不疑。。。。
所幸这次托长腿姐姐的福,又再次尝试南瓜面包。
最让人欣慰的是,买了颗很不错的南瓜。
出来的吐司金光闪闪,更没什么怪味道。

材料 :
  • 南瓜泥 110g 
  • 鲜奶 90g 
  • 高筋面粉 250g   
  • 黄糖 28g 
  • 盐 2g 
  • 酵母 3g  
  • 无盐奶油 28g  
  • 麦麸 
  • 南瓜子 适量


做法 :
  1. 除奶油和麦麸外,所有材料混合,用低速搅拌成团。
  2. 加入奶油搅成具延展性面团。
  3. 最后再加入麦麸搅拌。
  4. 盖上湿布,进行基本发酵。
  5. 分割2份,一一滚圆,沾上南瓜子,放入吐司模。最后发酵。
  6. 发至八分满,即预热烤箱,以170度下火烤约40分钟。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4 条评论:

  1. 很开心这个南瓜月改变了很多人对‘南瓜’的看法;
    尝试新事物应该也是这活动的目的之一。

    谢谢你的支持,让南瓜月变得好热闹。

    回复删除
  2. 加入麦麸的吐司更营养健康。喜欢这样的吐司。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列
    有南瓜的加持,面包特别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