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龙马精神!!杏仁小饼

对今年要做的年饼完全没想法。
只好翻找前年做过的杏仁小饼食谱好了。
其实对这小饼干没什么信心,因总是做不到我要的入口即溶口感。
可今次全靠贵人表姐的提醒,终于圆梦了。哈哈哈!!

食谱参考 :Min

材料 :
  • 低筋面粉 150g
  • 苏打粉 2小匙
  • 糖粉 60g
  • 杏仁粉 80g
  • 杏仁粒 80g
  • 植物油 100g
  • 表面装饰  蛋黄,杏仁粒


做法 :
  1. 将杏仁粒烘约150度5~8分钟。
  2. 过筛低筋面粉、苏打粉、糖粉。
  3. 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粒,混合均匀。
  4. 加入油,用橡皮刮刀切拌搅匀。
  5. 取出面团用手搓圆,每颗约7g。
  6. 放在烤盘上,涂上蛋黄液,放上杏仁粒。
  7. 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约15分钟。
眼花花!!上食谱时,才发现自己用错了苏打粉。
泡打粉和苏打粉应该没什么吧?
赫赫!!错有错着,杏仁小饼好像较好吃。。。



10 条评论:

  1. 今年杏仁饼没有在我的list里面。。好像我的家人都是大小孩。。他们对“新奇”的饼干比较感趣的。。哈哈哈!奇怪hor~?!像去年做的比较传统的饼,大致上都有省的。。最后桶先生dapat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 可惜啊!我去年有剩的饼,统统拿去送人吃了。

      删除
  2. Your almond cookies look so pretty and dainty.

    回复删除
  3. 这个今年也不在我的list里, 这批照片拍得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其实我也不想做的,我弟说他要吃。所以就只了两小桶而已。。

      删除
  4. 连续几年都有它
    今年它缺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还是有其它好料的。。。赫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