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蔓越莓面包卷(汤种)

近来,真是越发邋遢。
人家去血拼,是冲着衣物鞋袜化妆来。。
我吖~ 是冲着超级市场去。
看看有什么新鲜、别致的材料可以做烘焙。
可就因这,终被我发掘到新鲜的蔓越莓了!。
买回家后,迫不及待的拿来试吃。
呸~。。酸到咬。。。大失所望!!一点也不像蔓越莓干那么好吃。
要消化一大包酸咪咪的蔓越莓,用来煮果酱最适合不过。

食谱参考 :肥丁 、Carol

材料 :
  • 蔓越莓 280g
  • 糖 140g
  • 柳橙汁 1粒
  • 橙皮 1粒
  • 柠檬汁 半粒

做法 :
  1. 蔓越莓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 将橙皮切下(白色的部分不要),切丝,用滚水煲15分钟,再用冷水浸泡2小时。净沥干水分备用。
  3. 玻璃瓶用热水消毒,待干备用。
  4. 将全部材料倒入锅内,开大火煮至沸腾,再转小火慢慢熬煮。
  5. 边煮边搅拌,直到果酱变浓稠后,便可熄火装入玻璃瓶内。
材料 :
  • 高筋面粉 231g
  • 汤种 38g (热水 40g + 高筋面粉 40g 混合均匀,放凉过后才使用,冷藏过夜更好)
  • 酵母 3g 
  • 细砂糖 40g
  • 盐 3g
  • 鲜奶 116g
  • 全蛋 25g
  • 无盐奶油 25g

做法 :
  1. 除了无盐奶油,将全部材料混合后,先用慢速搅拌成团。
  2. 再加入无盐奶油搅成具延展性面团,进行基本发酵。
  3. 擀平面团,抹上果酱,卷起来,分割面团。
  4. 进行最后发酵。
  5. 发酵完毕, 刷上均匀的蛋液,
  6. 预热烤箱,180度烘约15分钟。


16 条评论:

  1. 哈哈哈,鲜蔓越莓一定贵森森的吧?!
    做成面包后,可值钱的咧!:P

    回复删除
  2. 认同qi qi的话,新鲜的一定很贵咯?哈哈哈!
    等我回来做给我吃,ok Boh?

    回复删除
  3. 第一张照片很漂亮
    简洁细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青青草菜拍滴~
      都不是很满意·~

      删除
  4. 这个造型很好看哦。li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挺担心做不到这造型

      删除
  5. 一一看到这个觉得春天快来了。。。。喜欢

    回复删除
  6. 嗨 Peggy,这是我第一次到访,好喜欢你的家哦!
    好多美丽又好吃的食谱,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到访。。。我会继续努力的

      删除
  7. 肥丁很多DIY食谱
    印象最深刻是那个午餐肉

    回复删除
  8. 那天逛A超市,我也发现你说的“新大陆”,
    红红的小果实,好美!还蛮大包的。。对吧!?
    拿在手里犹豫了几秒钟。。理智的放下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做人咩,千万表太理智的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