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焦糖咖椰


我对咖椰的印象是妈妈很喜欢煮它,但她通常都煮不成功。
妈妈还试过在一天内,煮了好几锅都不好并倒掉的记录。
所以我对煮咖椰这回事有点抗拒。
而前些时候报纸有刊登了一份煮咖椰的食谱,所以妈妈又聊到说要煮咖椰啦~
但好笑的是这份食谱却被她自己弄丢了,只好跑来跟我求救;可不可以上网帮她找煮咖椰的食谱啊?
我说是可以啊~但,是我煮;不是你煮哦。

食谱参考 :Jane's Corner

材料 :
  • 焦糖 :2大匙水,3大匙白糖
  • 鸡蛋 5个
  • 白糖 200g
  • 椰浆 300g
  • 香兰叶 5片

做法 :
  1. 准备两个锅,一大一小。小锅不宜动到大锅底。所以用钢架加高。大锅盛水煮开。水位宜浸过小锅的一半。
  2. 将焦糖材料放入另一个干净小锅内。用小火煮至糖溶和金黄色,熄火。
  3. 同时把剩下的200克糖放入蒸煮小锅内,加入过滤的蛋液,以蒸煮方式慢火搅拌至糖溶。
  4. 加入焦糖,不停搅拌(若有少许结块的焦糖并无大碍,焦糖会随温度慢慢溶解)
  5. 放入香兰叶和过滤的椰浆。以同一方向搅拌。大约40分钟即可。如果喜欢较浓稠的咖椰,可以继续搅拌多15分钟。
  6. 将煮好的咖椰离火,装入干净的瓶子里,待完全冷却才加盖,冷藏。

Jane's 妈妈的食谱真是很不错!
我妈妈吃了这咖椰后,直说赞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