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全麦芝麻吐司


犹记得第二次做的吐司,是孟老师的中种白吐司。
首先是将准备好的中种材料放进桶里,然后启动面包机功能12号。
搅打9分钟后,从面包机里取出桶;包上保鲜膜发酵90分钟。
然后再添加高粉、糖、盐等等,启动功能10号。
一个半小时后,再从面包机里取出面团;将面团滚圆松弛大约10分钟。
10分钟过后,将面团分割成2份。(我将面团分割成4份,因为我将2份面团擀的太长了;唯有将它再分割成4份了。)
可想而知那个吐司做的是多么的难看,所以那时并没有拍下来。paiseh啦!我就是酱好恋哦:)


。。。。。全麦芝麻吐司。。。。。。。。
这是第三次做的吐司。
食谱来自 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这款吐司也需准备中种,所以和中种白吐司做法也是一样。
但这次我在做中种时启动了12号功能两次,心想要将中种打得均匀下和不要将粘手。(其实这样做还蛮无聊的,中种只要打成团就可以了。)
中种发酵90分钟后,很无聊的我总共启动12号功能五次;想要将面团打成大家所说的可以拉出薄膜。
但,什么薄膜都并没有。
累了,也晚了。到后来唯有放弃,索性启动1 号功能。
这吐司是从下午放工回家做到晚上七点多。。。。真的好累!!!
幸好,老豆有说这个吐司比在外面买的吐司好吃又比较。开心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