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吞拿塔

用了一丁点的罐头吞拿,孤零零的待在冰箱里头。
无时无刻发出无声的呐喊,赶快解决我吧!~
最终,选了粉红妈的吞拿塔;解开了它的悲伤。。。
每做一道新食谱时,我会假假习惯性的问问家人的意见先。
小弟和他的爱人听了之后,起先也对这塔不是很感兴趣。
但他们又时不时在厨房里探头探脑,又插上一两句“鸡蛋吞拿芝士?”、“会不会很腻啊?”
但,因为这塔做的很迷你。
所以,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它一点也不腻!
塔一出炉就被妈子扫了一粒,还嫌不够瘾还要再扫过多一粒。

食谱参考 :粉红月亮

材料 :
塔皮 :
  • 奶油 54g
  • 糖粉 30g
  • 盐 少許
  • 全蛋 18g (半粒)
  • 低筋面粉 100g
  • 奶粉 10g
内陷 :
  • Tuna罐头 1罐 搅碎
  • 水煮蛋1粒 切丁
  • 洋蔥丁1颗 切丁
  • 美乃滋 适量
上层 :
  • 辣椒酱 适量
  • 芝士 适量


参考分量 :14个迷你塔
烘焙 :180度,20分钟


做法:
  1. 将奶油,糖粉搅拌成颜色变白,蓬松状。
  2. 全蛋分次加入搅拌均勻。
  3. 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4. 将做好面团的分割成每个约15g左右放入模内,整形。
  5. 将所有陷料搅匀放入模内,再放上cheese和剂上辣椒酱。
  6. 预热烤箱,180度20分钟。



14 条评论:

  1. Peggy家的。。无论是照片或是美食。。都叫我喜欢的。。
    干干净净的。。却不失美味。。lik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我不大会搭配,所以就简简单单好了。。。

      删除
  2. 我很懒惰捏塔皮的
    你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分量不多,一次过搞定。。。加油

      删除
  3. 的确你家的照片真的拍的干干净净,没有太多的杂物。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是光亮的关系,照片就比较感觉的到干干净净。。

      删除
  4. 今天是tart day,我们可以交换吃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啊?

      删除
  5. 我拿相思来换你的塔, 成交吗? 呵呵
    其实我家也有个旧作的塔, 来不及贴上。。。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家永远都有那么多好料!!

      删除
  6. 这个塔子非常的透人!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