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新搞作~Marshmallow!巧克力口味喔!


有没有想到自己也能在家,制作软绵绵的Marshmallow?
只要将吉利丁片放入蛋白打发的泡沫中就可以咯~
真的非常简单哦~~

食谱参考 :手作棉花糖派对

做法:
  • 吉利丁片 15g
  • 细砂糖 130g
  • 水 60ml
  • 葡萄糖浆 1大匙
  • 蛋白 2个
  • 可可粉 20g
  • 玉米粉 适量
  • 糖粉 适量

做法 :
  1. 将吉利丁片泡在冰水里(水量大于吉利丁片)让它变软,再将水沥干。
  2. 先将烤盘纸铺在长方形盆上,再将糖粉和玉米粉以1:1的比例混合后过筛并覆盖于烤盘纸上。
  3. 在锅里放入细砂糖、水、葡萄糖浆,用中火加热至溶化。
  4. 将蛋白放入搅拌碗中,用搅拌器搅打至发泡,勾起时成鸟嘴状立起。
  5. 等步骤(3)加热至120°C后,慢慢加入蛋白霜内,并持续搅打至有光泽。
  6. 加入吉利丁片持续搅打,让吉利丁溶化。
  7. 最后筛入巧克力粉混合并搅打至光泽出现,同时勾起是能缓缓落下的状态即可。
  8. 倒入模型上,用橡皮刮刀抹平,放置冰箱冷藏30分钟~1小时。
  9. 切棉花糖时为了避免粘黏 ,可以在刀子上灑上些玉米粉,这样切割起来会比较容易。

吉利丁是从动物的骨头或皮中取出的胶原蛋白制作而成的。
所以说Marshmallow是一种可以让我们女性,轻易摄取胶原蛋白的小点心。

我是有减少食谱里的细砂糖分量,但是我还是觉得太甜了。
而至于可可粉,我觉得我放的不够多。因为巧克力的口味不够浓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